close

出生美國喬治亞州的道西(Thomas A. Dorsey 1899-1993)天賦異稟,是美國最具影響力的黑人福音詩歌作曲家,一共有250多首詩歌創作。

二零年代,他寫的藍調作品大受歡迎。十餘年內,他待在娛樂圈,是位炙手可熱的作曲家,同時,他的信仰歷程也起起伏伏。名利的誘惑下,終於使他的信仰蒙受巨大考驗,甚至最後因病萌生自殺的念頭,有賴於周圍摯友和教會的幫助,讓他再度站起來。

主明確地呼召道西全時間投入侍奉。1931年,他的版權收入足以達到維繫家計時,他退出了娛樂圈,委身於聖樂事工,也享受日益平衡的家庭生活。

1932年,他的懷孕妻子待產。有一天,道西人在聖路易市參加一場盛大的特會時,收到父親發出的緊急電報─孩子順利出生,但妻子因難產而驟然離世。

他無法再繼續服事,即刻衝回家。抱著這位妻子用命換來的男嬰,掩面大哭。數日後,嬰兒也不幸夭折了。

短短幾天內,他忽然變得一無所有。雙重打擊讓他無法入睡,也無法進食。他失去了所有家人,想到未來的孤獨,不知該如何存活。他憤恨地抱怨為何神讓他在如此痛苦中。

葬禮後,道西回到空寂的家,坐在琴旁,寫出了這首《親愛主,牽我手》(Precious Lord, Take My Hand)。

半個世紀以來,這首詩歌安慰了無數受傷、迷惘的靈魂。

當基督徒在苦難、艱難中,最難明白,最無法理解的三個字,也許,是「神掌權」。而馬丁路德的妻子說:「如果神不叫我經過苦難,我永遠不會知道詩篇中的這些話語是什麼意思;我也永遠不會明白基督徒的責任是什麼。」

(新譯本)馬太福音18:11─「你們試想,假如一個人有一百隻羊,其中的一隻迷失了,難道他不留下那九十九隻在山野間、去尋找那隻迷失的羊嗎?我告訴你們,他找到了這一隻迷失的羊一定非常高興,比他有那九十九隻沒有迷失的羊高興多了!同樣,你們的天父不願意任何一個微不足道的人迷失。」

雖然你坐在曠野,祂也必親自為你纏裹,引領你面對明天的道路。身為跟隨主的人,只有一件事情我們需要知道:神是怎麼樣的一位神?

祂是從不放棄我們的神。

祂願意為你,撇下一切,被出賣,被折磨,被羞辱,只為了把你找回。緊握住你的手。


「親愛主 牽我手 建立我 領我走
我疲倦 我軟弱 我苦愁
經風暴 過黑夜 求領我進光明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du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