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你有「拖延」的毛病嗎?】10 點建議

中英經文 http://goo.gl/Hvzhd

(1)承認,拖延是你工作動力的謀殺者。
───箴言 21:25 (CUVMPT)
懶惰人的心願將他殺害,因為他手不肯做工。


(2)告訴神,你已經厭倦了與時間作戰,然後祈求神賜給你使用時間的智慧。
───傳道書 8:6 (CUVMPT)
各樣事務成就都有時候和定理,因為人的苦難重壓在他身上。


(3)隨時都帶一個小記事本在身上,把你必須做的每件事寫下來。
───傳道書 3:17 (CUVMPT)
我心裡說:「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,因為在那裡,各樣事務、一切工作都有定時。」


(4)不要致力於小事。每天都排出 5 件最重要的工作,然後按順序完成它們。
───箴言 28:19 (CUVMPT)
耕種自己田地的必得飽食,追隨虛浮的足受窮乏。


(5)客觀地估計完成每項工作所需的時間。
───路加福音 14:28-29 (CUVMPT)
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,不先坐下算計花費,能蓋成不能呢? 恐怕安了地基,不能成功,看見的人都笑話他,


(6)如果你一天不能完成所有的任務,不要感到內疚——你的確無法在一天內完成所有的任務。
───希伯來書 10:35-36 (CUVMPT)
所以,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,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。 你們必須忍耐,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,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。


(7)不要被自己的情緒影響你工作的進展,時時焦點於神能給你力量完成他的託付。
───詩篇 19:14(CUVMPT)
耶和華我的磐石,我的救贖主啊,願我口中的言語、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。


(8)如果你很難開始做某些事,找一個朋友或其他智者幫助你。
───箴言 12:15 (CUVMPT)
愚妄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正直,唯智慧人肯聽人的勸教。


(9)把你的生命交給耶穌,讓祂全權掌控。
───加拉太書 2:20(CUVMPT)
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。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,他是愛我,為我捨己。


(10)藉著你對基督的信靠,相信祂必按應許供應你所需的一切。
───彼得後書 1:3-4 (CUVMPT)
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,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。 因此,他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,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,就得與神的性情有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du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