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想到第一次想寫些東西, 竟是在此心情...

話說上星期六與寬哥, 小張及好鄰居(澎湖熊)一行四人同遊四角亭, 大夥騎得興高采烈好不愉快,  回家路上我那鄰居仍興致高昂, 不斷訴說著山上好風景和享受愉快泡茶樂, 但萬萬沒料到在隔天, 也就是星期天, 就在同樣的回程路上變了調…

我們從四角亭往龍寶橋回程那段未鋪柏油的路段, 我那鄰居竟好端端的突然車子打滑, 整個人倒頭一栽, 滾了一圈還兩圈也忘了, 就這麼在小弟面前摔了下去, 我跟另一鄰居(Paul)都看傻了眼, 當下我也昏了頭, 腳滑了一下, 差點也一起摔了下去, 回神幾秒後, 趕緊驅前查看是否嚴重, 只見他呆坐地上, 身形扭曲般, 看來相當痛苦, 背面, 上身, 下肢等多處挫擦傷, 星期五才剛買的新車衣都磨破了, 車架也擦傷, 椅墊頭也磨斷了, 龍頭也不理睬地朝著肚子這頭轉了過來..

我跟Paul趕緊攙扶他起身, 可能是傷痛劇烈, 他一百八十幾的高大身形差點站不穩又倒了下去, 仔細一瞧, 左肩鎖骨禿了起來, 長了個像小三角形一樣的包, 手都抬不起來, 緊急聯繫才在四角亭溜完狗的車友文祥協助送醫, Paul兄也不要命地飆回家緊急通報熊嫂, 並火速護送熊嫂去中國醫探視, 一陣兵荒馬亂後, X光片出來了, 確定左肩鎖骨再次斷裂, 前年才粉碎性骨折的他, 這次必須重新再打上鋼釘, 右肩看似沒事, 醫生竟也說裡頭的鋼絲也斷了, 想著下個月婚禮在即的小倆口, 頓時急診室的空氣就這樣凝結起來, 好一會兒不知該說些什麼… 

昨晚下班繞過中國醫再去探望他, 手術後的他可能麻藥剛退, 仍痛楚不堪 , 至今小弟仍心有餘悸, 想著好友整個行程可能因此打亂, 心中也萬分不捨與難過...

在此提醒大家下坡路段騎乘請務必小心, 不管什麼路段, 下坡都儘量慢慢騎, 專注騎, 別想東想西, 別讓家人替你操心, 要騎一次還是騎一輩子看你自己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du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